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8-10    作者:杨宝菊    
0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

8月9日,陕钢集团召开了2023年审计工作会,传达贯彻张文琪董事长在陕煤审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21-2022年集团内部审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总会计师刘莹,总经理助理李红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审计工作领导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

杨海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陕煤集团审计会议部署,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做好集团下一步审计工作他讲了六点意见。

一是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为审计工作赋予的新使命和新任务。集团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和陕煤集团各项管理要求上,形成陕钢良好、规范的管理文化。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工作组织保障。集团各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根据省国资委要求,在全集团建立权威高效、科学有力的内审监督体系,落实陕煤集团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

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全面发挥好内审职能。内部审计要增强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与国家政策的契合程度纳入审计视野,提升集团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四是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优秀审计团队。内审人员要按照中省及陕煤集团对于内部审计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审计价值创造。

五是集中力量,推进历史遗留案件化解,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8月1日,陕煤集团涉诉案件化解督导会传达了张文琪董事长关于案件化解的总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促管、以案提效,提质创效。

六是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有效应对生产经营不利局面。当前,钢铁行业面临近年来极艰难的发展环境,集团上下必须践行陕煤集团应对“三大压力和挑战”、聚焦八项重点的工作部署,认真打好陕钢生产经营翻身仗,力争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

许晓增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做好对张文琪董事长讲话及杨董事长讲话精神的传达落实;二是围绕集团公司下一阶段审计工作重点,发挥好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三是各单位要紧扣集团年度各项任务、重点工作和长远发展目标,聚焦“增效益、降成本”,奋力实现新突破。

会上,柯尊海通报了陕煤集团和陕钢集团关于审计的表彰文件。刘莹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责任担当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内审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两年来集团内审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国资委要求,积极围绕两级集团“三会”精神,以风险为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监督全覆盖,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内审监督服务水平。她强调,各级内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迎难而上,护航集团改革落地、战略转型,助力陕钢集团稳健发展。(杨宝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