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专题研讨发言——孙科社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孙科社

  严格要求自己,事实在在做人,人活着,我认为就是要做些事,做些实事,只有做实事,才能谈得上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事。而做实事的前提就是做人实,也就是常说的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自古以来如此。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是如此。当前在“反四风”、讲纪律、讲规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对严以律己,做人要实,更是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实的要求,

       一、对照严以律己,做人要实,深刻检查自己:

以反四风、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以时时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自己,以共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要求自己,基本上做到严以律己,但仍要积极学习,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

    1、对本职工作虽心急如焚,但因无能做好,束手无策,延误事业,这看起来是学习不够,能力不足的问题,但实际上会导致意志消退,悲观失望的情绪。怎么办?唯有更加努力的学习,增强必胜信念,又恐力不从心,但担心学习效果影响到意志转移,学习新东西更难。

    2、对什么是实,如何做实,人与事?对实与不实的判别能力怀疑了。

每一个具体问题来临,如何处理?思考方案时,是否考虑了“实”迷茫。

      二、怎么办?加强基本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心里想的,嘴上说的,行动上我行做的,一并改起来。

    1、谋事之时,以“实”对点。

    2、实话难听,但要坚持说。

    3、责任所使。既然是实话,是实事,必须说,必须干。

    4、具体事情要实办。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