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专题研讨发言——杨海峰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杨海峰

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上的发言

陕钢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杨海峰

 

  “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及会后思考,工作当中联系实际,我感觉到“三严三实”准则是党员在做好党的事业、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向优秀党员努力奋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遵循准则。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对于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也是一个健康、积极的人生基本遵循。

  下面,结合今天“严以修身,谋事要实”第二个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的要求,我简要谈一下自己的三点感受:

  1.人要成就事业,就要坚持“严以修身,谋事要实”的准则。人的一生,要追求的东西有很多的,比如,要成就事业,组建家庭、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等等,这样人生才可能圆满,特别是,要有事业,更要成就事业。

  人生若没有事业,生命的价值何在?人生价值更多要在事业上去体现。要成就事业,就要以务实的精神约束自己,遵循事业的发展规律,就要守成事的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一项事业,都有他内在的规律,党的事业更是如此。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必须维护,必须严守党的规矩,只有这样,党的事业才能够蓬勃发展。作为企业一名党员一定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2.陕钢集团的生存和发展是我们的事业,也有其必然的规律,我们陕钢人要严格要求自己,信守规律。首先要认识和总结这些规律,其次一定要按规律办事,这也是陕钢求生存、谋发展的根本途径。陕钢从形态上说,分布在5个地市,拥有1000万吨产能,300多亿元的资产, 50名高管和300名中层干部,2万多名职工等等。当然,陕钢生存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陕钢要求生存、谋发展,一定有其生存、发展的内在规律,这个规律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我们只有认识清楚,按规律办事,企业就一定能够生存并且发展好。否则,没有遵循这个规律,在关键的节点上没有把握好,那么为生存的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要大打折扣,甚至出现颠覆性的错误。陕钢要持续性良好的发展下去,就必须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谋事要实”要求,认识陕钢自身发展规律,并按规律办事。

  严以修身是谋事要实的前提和基础。如果自我的要求或者追求,都达不到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的话,那么谋事要实就好比空中楼阁。当前,陕钢是控亏扭亏、脱贫解困的攻坚阶段,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实实在在地按照“严以修身,谋事要实”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在实践当中、工作当中,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这个规律,“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只有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推进工作,不断广泛学习,深入调研,把规律找出来,把集团上下更多的同志都组织起来,按规律办事,我们的事业一定会好,会更加接近我们的目标。

  3.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遵循规律干事,努力求得陕钢生存和发展的合格一员。“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就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陕钢的领导干部最起码的原则和要求。“遵循规律干事,求得陕钢生存和发展,做担当这个责任的合格一员”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是我们履职尽责的底线,这是对陕钢两万多名职工及他们的家庭负责。陕钢要求长久生存,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班子,我本人,50名高管,300名中层干部,更应该深层次的思考这些问题,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不停地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并遵循规律干事,在求得陕钢发展上起码做到合格,努力做到良好、优秀。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