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党委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杨延朋    
0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干担当。新年伊始,龙钢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在深学细悟中坚守初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龙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龙钢公司党委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前行

突出学习重心,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

该单位党委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干事意识、明晰干事方向、增强干事本领的重要载体,制定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的通知》,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对学习要求、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方法、学习效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学习进一步进行了细化、量化,切实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学和必学内容,作为周工作例会的第一议程,第一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贯彻落实。1月份,龙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召开周工作例会3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讲话指示批示7篇,并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中心工作。

龙钢公司党委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前行

强化学习过程,在突出学习效果上下功夫

持续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过程管控,压实学习责任。坚持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红色教育、专题讲座等相结合,并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安排,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拓展中心组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党校、高校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习仲勋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等地开展现场红色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洗礼。

学习中,坚持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动学习。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学习计划、亲自审定学习主题、学习内容、亲自主持学习、带头撰写研讨发言材料,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参加集中学习,学原文、悟原理,一丝不苟做笔记,有的放矢做讨论,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考核,把学习的“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月度检查、通报、考核,并每半年进行一次督导,确保中心组学习计划全面落实,学习效果得到有效保障。

龙钢公司党委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前行

深化学习应用,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坚持把学习同党委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相结合,同企业改革、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根据工作实际列出专题学习研讨计划,班子成员每人每年不少于2次研讨发言,每次突出一个重点,集中一个主题,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为公司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力推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出高效、可行、创新的工作方法。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在坚定想干事态度的同时,不断拓展、创新会干事的方法,提高干成事的本领,进一步增强“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发展等热点难点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形成一批有实用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发挥政研和党建实践课题研究“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全力推动企业党的建设、经营效益、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工作长足发展,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龙钢公司 杨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