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在学思践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杨延朋    
0

7月1日以来,龙钢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落脚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战“双目标”任务和敢啃硬骨头推动重点难点工作落地上来,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在学思践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学习有深度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龙钢公司党政工纪团协同联动,系统发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优秀职工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以重温入党誓词、纳新党员授党徽、代表发言等形式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第一时间组织大家谈心得、说体会、讲感悟,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升华,在内省中完善,在实践中感悟。建立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二级党委(党总支)“全面学”、党支部“集中学”、普通党员“自主学”、职工群众、团员青年“主动学”六级学习教育体系,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矩阵,实现了学习全覆盖。同时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入基层、直插支部,直面党员群众,紧扣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企业发展要求,分别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9场次,基层党支部宣讲54场次,聆听宣讲1254人,实现支部宣讲全覆盖、党员全覆盖。

在学思践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行动引领情系职工,实事有实效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开展民意调研,征集意见建议123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调研报告。坚决保障职工健康权益,为公司各个岗位“爱心小药箱”补充配备76万余元医疗应急必备及防暑降温药品。开展“大病医疗、金秋助学、夏送清凉、五必谈六必访”等关爱慰问活动。截至目前,为32名职工发放大病医疗帮扶资金49.42万余元,为217名金秋助学职工子女发放助学资金22万余元。对不宜接种、推迟接种新冠疫苗的140名职工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基层疫情防控点发放50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开展2021年“喜迎全运盛会 共庆中秋佳节”主题活动,为全体职工送上情意浓浓的中秋饺子,让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在学思践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自我剖析互助共进,学习有效果

为确保学习效果,龙钢公司54个党支部按照标准要求,高质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1029名党员相互之间深入地进行了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客观分析个人存在不足,对其他党员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找准了不足点和成长点,提高了战斗力。坚持在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功,丰富完善公司干事文化,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公司党委先后被评为渭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陕煤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渭南市组织部“党的知识”百日千题答题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龙钢公司 杨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