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回顾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进出口公司党支部多措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孙燕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进出口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回顾百年党史 深培“微”课堂。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进出口公司党支部从4月起开展“微故事”“微分享”,鼓励全体党员参与,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好的故事、经验、感悟与其他同志进行分享,加深学习感受、扩大学习成果。目前,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支部的固定动作,党员微信群也华丽转身为党史学习分享群,党员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微信群内进行分享。“微党课”每月组织进行一次,由一名普通党员,聚焦一个党史主题讲一堂小党课,形成了一套“人人参与讲党史”的工作机制,收到了较好效果。近3个月,支部起好了“微”字头,细微处见真章,让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

红色影展看党史。4月以来,支部坚持每周五放映一部红色电影,邀请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至今已展播《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攀登者》、《焦裕禄》等十余部红色电影,在光影中感悟革命先辈信仰坚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目前,接受红色教育,上一堂入脑入心、入情入景的红色电影党史教育课已成为周五下午支部的固定动作。

诵读“我心中的党史故事” 。四月,按照党工委和工工委安排,支部集中开展一次“颂读百年党史” 活动,组织6名党员,2名群众进行党史故事微诵读,并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专栏投稿。从夏明翰的就义书到人大代表递纸条批评邓小平开会时吸烟,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党史小故事,让党员干部回顾了百年来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坚定信念,鼓舞干事创业斗志。

革命旧址参观学习。5月25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上午,在照金纪念馆里,大家通过革命历史图片与历史物件,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感受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为革命英雄敬献了花篮,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党员队伍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瞻仰了李妙斋、武功烈士墓,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以赛促学忆党史。4月,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软件,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双人对战”,增进党员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果。5月,经过支部内部选拔,组建了一支3人队伍参加了党工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支部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选派2名优秀队员参加陕钢集团党史知识竞赛同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支部通过组织、参加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畅通职工诉求通道,以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目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收集到职工意见建议8项,立项6项,解决2项,并将推进情况每月在支委会上专项汇报,不断推动办实事扎实、深入开展。特别是对职工突出反映的就餐难题,支部专题研究积极推进,通过考察对比,最终于4月中旬与山肴聚餐饮公司合作,为职工办理自助午餐饭卡,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干净放心的自助午餐,解决了职工的就餐难题。除此之外,还申请了E类人才住房补贴,落实购买工服、职工体检事宜。充分发挥了组织保障作用,下大力气为职工办实事,得到了各方好评。

进出口公司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了新提升,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了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为企业发展而努力奋斗。(进出口公司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