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党建“领”跑强驱动 支部焕发新能量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罗嘉    
0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党委狠抓支部建设,坚持以严抓思想纲领、坚持政治统领、做好示范引领、磨砺监督本领为驱动,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做细做实支部党建促业务、党建凝思想、党建聚力量工作,持续激发支部党建的新能量。

党建“领”跑强驱动 支部焕发新能量

严抓思想纲领。该中心各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思想教育为先,统筹开展意识形态学习研讨。通过持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色观影学党史、每天一句党知识、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启新征程,为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陕煤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领”跑强驱动 支部焕发新能量

坚持政治统领。支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各支部结合业务特点、工作实际,针对库存指标、吨钢备件材料消耗指标实施指标双管控,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针对岗位绩效、安全绩效实施绩效双评价,将“自选动作”干出成效;针对临时指令、关键指令实施指令双监管,将“关键少数”抓到实处。通过大胆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领”跑强驱动 支部焕发新能量

做好示范引领。中心以支部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四优”共产党员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服务提升、降本增效、追赶超越等中心工作,将狠抓落实放在首要位置,以“钉钉子”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抓工作、谋发展、讲奉献、争一流”的良好政治氛围,凸显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和创效效应,不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领”跑强驱动 支部焕发新能量

磨砺监督本领。磨砺党员干部作风查处的本领,以宣传教育、纪检监察派驻、内保监督巡查、经营管理复核、民主评价为抓手,加大查处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磨砺严查“四风”的本领,加大“四风”及变异“四风”问题查处力度严格执行公司转作风“十不准”和正风气“十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作风建设;磨砺严肃问责的本领,注重流程控制、制度规范,问责落实不力,督促整改落实落细;磨砺自身建设的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纪律底线,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 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