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斗正当时 青春当如是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张林武    
0

战鼓催征急,钢城儿女不待扬鞭自奋蹄。进入六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青年职工以“干事”文化为引领,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将干事创业的热情尽情释放在“高效冶炼”主战场上,助推企业奋战“双过半”“双目标”。

奋斗正当时 青春当如是

党课思考题:他们齐心协力这样干

“什么叫干好自己的事?首先是干,干是前提,好是结果。什么叫好?干得比我们过去好,干得比我们现在好,干得比我们同行好……”公司包联领导在炼铁厂党建联系点开展党史宣讲暨专题党课授课中讲道。专题党课上的讲话,不仅赢得了青年职工热烈的掌声,也极大鼓舞了青年职工奋战“双过半”“双目标”的工作热情和决心。

课后,该单位青年职工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高炉“高效冶炼”实践攻关。在高炉主控室里,90后青年职工张宇正运用高炉操作“八定九固法”和“高炉体检制”对高炉炉况有效调整;在炉台铁口不远处,双眼炯炯有神的青年炉长刘甲科盯着奔腾的铁水反复思考,他坚信“只要一炉盯着一炉干,就能及时化解生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高炉各项指标再提升。”而炉台另一边,炉前工张武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喝下一瓶400毫升的瓶装水,抱起20多斤重的无水炮泥,快速朝着泥炮方向小跑而去。他要确保用尽可能快的速度,将二十多块无水炮泥装进泥炮中……

奋斗正当时 青春当如是

团课课后题:他们不假思索这样做

“最近观看了一部电视剧《一诺无悔》,剧中那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话语让我备受鼓舞,这十二个字已成为我的座右铭,希望大家对待任何工作也都能这样做。”基层团支部团课课堂上,青年F职工梁超分享道。

课后,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奋斗画面正在400㎡烧结机检修现场轮番上演。烧结机皮带走廊里,青年职工史正伟和同事们正扛着皮带硫化机顺着百米走廊斜坡一步步向上走去,描绘出一幅爬坡冲刺的动人画面;烧结机台车上,青年干部冯星刚确认完台车更换作业安全措施后,又急忙对新换的炉篦条进行质量验收。确认完所有作业项目后,他拿起钢钎又快速加入到台车炉篦条清理作业工作中。另一边,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青年职工王春跟着师傅们认真观察,学习每一项作业步骤,感受着在学中干、干中学的快乐……

“高效冶炼”主战场,类似这样的奋斗画面还有很多,他们只是众多青年职工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的一个缩影。在奋战“双过半”“双目标”的征程中,青年职工正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全力推动企业早日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龙钢公司 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