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国五”变“国六” 减碳先一步
发布日期:2022-01-16    作者:华鹏    
0

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清洁运输要求,锚定“双碳”目标。近期,韩城公司物流管理处汉中办针对汉钢公司启用国六车辆运输要求,不等不靠,率先而为,化短板为优势,多措并举,积极配合汉钢公司超低排放和2022年环境管理工作要求。

提前筹划,做好预案部署。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汉钢公司对大宗原燃料全面停止国六以下车辆进入厂区,这对物流管理处汉中办来说,运输压力空前剧增。对此,该单位负责人在《关于汉钢启动国六车辆运输方案》中为该项工作顺利切换给予肯定答案,并在运输公司和部门会议中强调,加强各运输公司及车辆管理,认清形势,提前制订预案,加快车辆置换,并模拟销售计划增量后的应急措施。

精心组织,保障发运顺畅。据悉,为确保国六车辆运行正常,汉中办安排专人对途径汉中区域回程车辆样本进行了细致统计,经数据统计国六排放标准车辆占社会总运行车辆比例为44%,其余为国五排放标准车辆。鉴于此,在保障汉钢集销、集运发运顺畅的前提下,该部门要求各运输公司付诸行动,加快国五车辆置换,截至目前,各运输公司国六车辆在原有基础上已置换增加46台。同时对区域国六回程车辆信息进行收集,确保车源心中有数,发运顺畅。

用心服务,提高车源效率。为加强国六车辆周转,提高车辆综合利用率,在近期发运计划密集阶段,汉中办着力克服配送任务量大车源紧张的不利局面,统筹协调,合理调度车源。要求当班人员密切跟踪现有车辆的装、卸车异常处理,压缩装卸车用时,站在车辆经营人的角度,切实做好单车服务,提升车辆综合利用效率。(韩城公司 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