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突出重点 抓好落实 韩城公司安全环保“12+6”重点部署为全年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1-28    作者:付志怀    
0

虎年伊始,韩城公司迅速行动,对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突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弘扬“生命至上”思想,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从严考核”的工作思路,根据确定的“重伤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为零;较大交通事故为零;较大火灾事故为零;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完成率100%。;杜绝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无省级及以上环境违法挂牌督办或主要媒体负面报道”的目标,通过“12+6”具体部署为公司2022年健康安全发展奠基助力。

抓好12项安全重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守牢安全红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贯与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是全面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各级安全责任。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公司安全绩效评价考评标准,注重安全履职结果和效果,对照标准进行评价、考评;三是深化“233568”管理模式,筑牢安全根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2560安全管理思想,完善细化韩城公司“233568”安全管理模式及内涵,以全年目标为导向,抓牢做实安全重点工作;四是以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现二级达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的各级要素完善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五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安全力量。优化安全管理队伍人员结构,配齐配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确保机构健全,人员稳定;六是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安全素质。完善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推动公司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效性;七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降低作业风险。对所有的作业活动进行梳理分析,严格执行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八是强化职业健康管理,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权益。认真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责任,完善职业卫生管理;九是加强外协单位管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外协管控“四同等”;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外协队伍的整体安全性;十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十一是强化消防防汛安全管理,做好火灾汛情防控;十二是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落实好6项环保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保优先的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理念,处理好企业生态发展和低碳减排工作;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环保政策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构建绿色低碳新发展格局;二是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健全完善环保节能管理体系,加强污染物排放达标管控和运行效果评估,确保设备设施高效运行; 三是强化分类培训,提升节能环保综合水平。通过多方式开展培训学习、持续开展环保应急管理和加强环保督察预警机制,培养一批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企业迎检队伍;四是强化保护治理,抓好敏感区域生态保护重点区域污染防治。落实黄河流域企业生态保护治理,坚决打赢四大保卫战,深入推进环保绩效分级达标;五是强化双碳管理,提高有效能利用效率,杜绝无效能浪费,助推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风险防控,完善环保风险整治常态化机制。加强环保督察“回头看”,增强信息沟通和传递,深化环保监督管理。

通过详细工作的安排部署,韩城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思路明确,为全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年度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驾护航措施。(韩城公司/付志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