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慎终如始,推进管理干部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梁晓艳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揽以党建促生产为抓手,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干部履职担当,确保各级管理干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职工满意,用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劲,谱写了一卷卷保障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的画面。

慎终如始,推进管理干部履职“尽责”

把牢思想开关“铸魂”,提升固学勉行的学力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审查重点查处的“三类人是指什么?”

“陕钢集团党委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八字要求是什么?”

“公司“22660”安全管理模式的内容是?”……

下午调度会开始前的几分钟,有两名科级干部一直在“窃窃私语”,仔细一听,原来是在互相抽查提问。

为增强科级干部积极工作、主动学习的紧迫感,以公司党委科级干部测评为契机,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提前在内部组织主管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模拟测试,旨在督促全体参加考试人员端正态度、强化背诵,同时进一步强化科级干部管理,提高科级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该党委此次测试为闭卷考试,随机抽取题目形成A、B两套试卷、分两批进行测试,考试全程由党委班子成员进行监考。测试前,该党委采取领导干部分片包联方式,要求“谁包联谁负责”,由分厂4名处级领导干部对主管级以上人员进行包联,主要负责对包联人员背诵情况进行抽查记录督促。

“我刚考了A卷,能不能下午再参加一次考试,考一下B卷,检验一下我的背诵效果。”上午考试结束后综合管理科主管黎鹏问道。

慎终如始,推进管理干部履职“尽责”

狠抓作风建设“强基”,涵养务实宁静的心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我给大家解释一下我们的科级干部民意测评打分表,表格共100分,由政治素养、经营发展、团结协作、作风形象、意见建议等5大部分、22小项组成,请各位同志认真对照每一项内容及分值,公平公正进行打分并提出意见。”

“听民意、察实情、讲实话”民意测评活动在该党委内部陆续开展,切实深入践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明形势、夯责任、抓作风、转作风。此次活动为切实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对民意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深入分析思考,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存在问题的本质,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慎终如始,推进管理干部履职“尽责”

强化责任担当“正气”,增强担当有为的魄力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担当的魄力,切实帮助支部、车间、班组,解决管理过程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结合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要求,炼钢厂党委持续组织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

分厂党委+支部+车间+班组上下联动,分厂党委委员深入班组参加班前班后会,积极宣传公司、分厂最新管理要求,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安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安全理念、宣传安全常识,深入基层,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同时了解班组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困难,形成问题清单,积极协调解决。支部书记、车间管理人员、班组长带头查找本区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落实管控措施,逐条逐项分解落实,不断夯实支部车间安全管理责任。(汉钢公司炼钢厂 梁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