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战安全生产月 环韩城片区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翟全富    
0

6月份,韩城公司公司营销管理处环韩城片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动真碰硬,聚焦履职等方面入手,营造出人人重视安全、时时防范隐患、事事有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坚持借力聚势,打好安全“预防针”。片区从安全管理、基础台账、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着手,对全员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并利用周例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积极开展全员“谈体会、说感受、讲安全”活动,使员工放下思想包袱,分享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违章事例。通过现身说法,让一个个“没事儿”、见怪不怪的习惯性违章生动地表现出来,用潜移默化的方式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让失职人员“红红脸、出出汗”,确保安全执行到位,从而确保安全。同时,安排专职人员不定时、不定期对安全隐患点进行跟踪检查,切实对全体人员安全情况时刻处于“透明”状态。

安全知识答题,检测理论“基本功”。为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片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员积极参加安全答题。同时通过《刑法》、公司《合同管理制度》等知识为主进行线下测评,充分检测全员对安全及风险法规知识的掌握情况,营造出以测促学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每天坚持在危险源辨识上做足文章,预判风险,排查隐患点,确定防范措施,实现安全生产过程可防可控。除此之外,片区还开展了“送知识”活动,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知识竞答,并送上一份份小礼品,让员工既得到小礼品又熟记安全知识。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片区持续开展随机抽考员工,做好现场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班组考评,对掌握熟练的员工进行奖励。并突出“眼看、心想”环节中的运用,重点做好安全风险点安全性能、工器具完好性确认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片区还通过专人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促使全员筑牢安全“防火墙”。(韩城公司 翟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