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防微杜渐 筑牢警示教育篱笆墙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梁曦    
0

下半年,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以案促改补短板、家庭教育助廉洁、用好身边活教材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远离纪法红线,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全力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防微杜渐 筑牢警示教育篱笆墙

以案促改补短板,时刻绷紧廉洁弦

“警示教育不是终点,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才是终点。”在三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单位党委书记强调道。

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该单位党委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常态化学习公司纪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典型视频和身边的事、身边的人等案例,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切实形成正风肃纪高压震慑态势;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为载体,深入剖析腐败人物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引导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弦,提高廉洁思想防线,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防微杜渐 筑牢警示教育篱笆墙

家庭教育助廉洁,廉洁教育塑廉魂

“希望你在工作中坚守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清正廉洁、公正办事,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一名党员家属在廉洁家风座谈会上对自己的丈夫说道。

“德润陕钢”家风建设活动启动以来,该单位党委坚持以“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家规家训家教、廉洁寄语,画廉洁书法作品,朗诵廉洁书籍,提醒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营造良好家风;常态化征集廉洁家风故事,以先进典型人物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营造良好的家风建设工作氛围;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激励家属以德治家,自觉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防微杜渐 筑牢警示教育篱笆墙

用好身边活教材,营造廉政好氛围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别管多便宜的土特产,一根草都不能收。”在喷煤党支部中秋节前廉洁提醒会上,党员干部陈诚领学完《中央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后,提醒大家。

为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倒逼党员干部深入改进自身不足和提升廉洁纪律履职能力,该单位党委坚持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召开重要节日节点廉洁提醒会、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重点选择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熟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加强廉洁修身,正确对待权力和名利,履行好“两个责任”,全力营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创效益的清廉干事氛围。(炼铁厂 梁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