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创新监督模式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卫海鹏    
0

2021年,龙钢公司纪委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纲”与“魂”,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忠诚和担当,创新监督工作模式,在积极推动派驻监督常态化、经营复核精准化、案件查办高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监督服务质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龙钢公司:创新监督模式 提升服务效能

开展常态化“派驻监督”

龙钢公司纪委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委巡察工作主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以压实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强化巡查问题整改和安全、环保、工程项目专项检查为工作导向,建立了派驻监督月度检查工作清单,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提高常态化监督质效。截至目前,龙钢公司纪委已开展安全事故、巡查问题整改、工程项目及廉洁风险点等派驻监督50余项,落实有关问题40余项,实现了对派驻单位重点工作领域、重大事项安排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的常态化监督,提升了派驻监督服务效能。

龙钢公司:创新监督模式 提升服务效能

实施精准化“经营复核”

龙钢公司纪委持续深化“三制”监察服务理念,以经营管理复核制为抓手,聚焦生产经营要害领域薄弱环节或效益流失点,按照目标引领、效益为先、全流程周期管理的工作基调,以提管理、促效益、改作风为切入点,紧盯工程项目、经营管理、公务接待、资金安全等关键要害环节,狠抓外协劳务承包等经济合同业务管理复核,精准实施了公务接待、卷闸门封闭工程、炼钢外协劳务承包、综合服务公司经营管理业务等14个复核项目,发现问题50余项,挽回经济损失约25万元,并通过建章立制、规范运作、约谈提醒、结果验证销号等措施,实现了经营复核闭环管控,促进了公司管理、效益双提升。

龙钢公司:创新监督模式 提升服务效能

打造高质量“案件查办”

龙钢公司纪委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高质量案件查办为载体,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严格办案纪律,突出思想教育,综合运行“四种形态”,先后查办信访件10余起,批评教育或撤职处理2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实现了安全文明办案“零事故”,依纪依法办案“零违纪”,廉洁办案“零投诉”。同时积极开展暖心回访教育,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一对一”思想教育、“零距离”激励关怀,帮助“跌倒”干部消除思想障碍,卸掉思想包袱,唤醒责任意识,激发重树干事创业的热情,变“有错”为“有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龙钢公司 卫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