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经营党工委: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常态落实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郭莹 靳光辉    
0

1月19日晚,西安市未央区、经开区、浐灞区联合发出关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明确指出1月20日零时起,在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陕钢集团经营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扎实组织好复工复产工作。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月20日早,经营党工委召开晨会就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巩固西安市疫情防控优良成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迟缓;另一方面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人员要尽快从居家办公模式中转变过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元月份开门红不懈努力。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公司复工管理要求;扎实落实防疫值班机制,如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防疫办进行报告;纪检部门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对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天,经营党工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求“三区”内职工正常到岗,有序恢复工作,其余人员仍居家办公,同时坚持每日2次在微信群内上报体温、健康情况,做好随时随地监测管控关怀关注职工健康安全;积极做好职工进出管理,办公区域大门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严格排查职工往返情况;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采用餐饮配送制拒绝堂食,全面沿用线上会议模式,多人办公室全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少接触、少聚集,常态化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宣传造势意识先行。通过QQ群、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各类媒体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常识、传播复工复产知识,不断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引导员工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督促指导员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自我防范。(韩城公司 郭莹 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