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萌新也能“刮大风”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秦阿曼    
0

脸颊还未褪去青涩,心里还未装满成熟,一张张稚嫩的、微笑的、青春洋溢的脸庞就这样迎着朝阳、踏着风雨来到了汉钢公司。常言道:初生牛犊不怕虎,这群萌新们也不例外,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出类拔萃,目前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刮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大风”。

萌新也能“刮大风”

“科普达人”李庚

四五年前,他学在建大,四五年后,他践于汉钢。对于本科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的李庚而言,来到汉钢公司炼铁厂,就像一枚严丝合缝的榫卯结构材料,专业十分对口,科班出身的他在冶金知识方面好似一名“科普达人”。“燃烧期就是将煤气和助燃空气由煤气管道和助燃空气管道送往热风炉炉顶……换炉就是将原送风炉由烧炉转为焖炉,缓慢打开冷风均压阀,冷风阀两侧压差小于0.98KPa后,打开热风阀,开冷风阀,关闭均压阀,完成从燃烧期向送风期过渡……”你听!他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讲述热风炉工作的原理了。实践是理论的基础,只有实践才对理论具有决定作用,深知这一真理的李庚终将会在师傅的引导下以2号高炉为起点攀登直至顶峰!

萌新也能“刮大风”

“电仪小子”韩鑫

同样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韩鑫,本科所攻读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目前是炼铁厂电仪工段的一名仪表自动化工。“初来乍到”的他冲劲十足,虽然专业对口度不高,但想要快速融入团队的韩鑫,不仅在上班期间翻阅相关书籍,而且下班后还“缠”着师傅问东问西。在经过理论的熏陶后,他便开始跟随师傅出入配电室、电脑主控室等场所,学习照明维修、点检、自动化程序等操作。目前为止,他已经掌握了基础性的设备维护工作,长此以往,勤学好问的他定会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独当一面、奋力前行!

萌新也能“刮大风”

“零零小将”孙世龙

如今,挑起大梁的不仅是90后、95后,00后的队伍也逐步在工作中崭露头角。学习黑色冶金专业的孙世龙是唯一一个被分到水系统的萌新,零零年出生的他身体瘦弱,皮肤蜡黄,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平时沉默寡言,但干起活来就像变了个人,眼疾手快、胆大心细,清理绿化带、搬运过滤桶、检查设备仪器安全……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不怕困难的精神为他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他敢想敢闯的魄力也为他在汉钢这片大海上能够乘风破浪而保驾护航。

习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群萌新年龄虽小,却志向远大,我想终有一天,这支年轻的队伍会成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目标的中坚力量!(汉钢公司炼铁厂 秦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