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炎炎夏日,致敬最美的你!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杨棉绒    
0

六月,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在龙钢公司炼钢厂天车作业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挥汗如雨、鏖战酷暑,用钢铁般的意志经受着严峻的夏日“烤”验,为赢得“双过半”目标任务不断前行。

炎炎夏日,致敬最美的你!

热浪中的默默坚守,最帅!

据了解,每年夏季天车跨道上的温度可达60摄氏度,而天车工马鹏亮在抵御高温方面却有着自己的独门秘诀,手里的毛巾和杯中的淡盐水就是他的法宝。

马鹏亮将毛巾用水打湿,往脖子上一搭,只见吊钩几个起落,一整夹子钢坯腾空而起,平平稳稳地落在了车厢里,10分钟,一车钢坯就装完了。结束之后,他大口喝完了一杯淡盐水,汗水打湿了衣裳,额头上的毛巾也干了,大家向他翘起了大拇指,不仅是因为高温天气里他的刚强毅力,更是被他过硬的技术所折服。

炎炎夏日,致敬最美的你!

高温下的蓄力战斗,最强!

在天车作业区有这样一个80后,他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一根钢丝绳,他就是天车作业区维修安全员——王龙喆。

当笔者随他来到检修区域时,滚滚热浪迎面而来,半空中的温度似蒸桑拿一般,只见王龙喆开始协助钳工更换天车主动轮,他们相互协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天车主动轮才逐渐松动……此刻,汗水顺着额头已经模糊了视线,蓝色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在光的反射下显得那样“狼狈”,但他丝毫没有怨言,继续用勤劳的双手修理好一台台设备,为天车顺运保驾护航。

炎炎夏日,致敬最美的你!

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最暖!

天车属于炼钢厂三大危险源之一面对如此的高温环境,为防止员工出现中暑情况,作业长吴明华积极部署防暑降温工作,专人负责、明确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将防暑降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他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平台、专题培训等,向员工普及高温防护知识,提高关键岗位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组织各班组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对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及时了解人员身体状况,确保为员工提供一个舒适、安全且清凉的工作环境。(龙钢公司 杨棉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