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照亮“青”字招牌,我们“绽”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李 囡    
0

  “工作有激情,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钢公司炼钢厂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以“服务中心、引领青年”为落脚点,不断提升青年职工工作技能,激发工作潜质,带动青年职工比贡献、展作为、保安全、创效益,为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照亮“青”字招牌,我们“绽”在一起

  加强教育,擦亮信念坚定的“勤学招牌

  汉钢公司炼钢厂团委严把青年职工思想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团员青年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通过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党史知识抢答,观看红色电影,利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等方式,将理论知识拿准吃透,全年累计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章22篇,观看红色电影5部,学习《青年大学习》十期知识,进一步使团员青年升华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还通过组织开展爱国教育、禁毒宣传、道德讲堂等系列特色活动,不断筑就团员青年思想高地。

照亮“青”字招牌,我们“绽”在一起

  志愿先行,擦亮用心服务的“暖心招牌”

  “无论是在检修工作中,还是现场美化亮化提升工作中,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线职工评价道。

汉钢公司炼钢厂团委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致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检修期间各青年志愿者包饺子、送汤圆、抢检修、查隐患,实实在在做好服务生产、服务职工工作,在了解到桌椅损坏严重的情况后,青年志愿者全面摸排统计,对损坏桌椅进行了维修,在植树节、五一劳动节、国际志愿者日期间,他们移栽树苗、清洗通道展板、清理绿化带杂物及卫生死角,为广大职工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环保定军山”志愿者活动,为公司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发挥青年力量。

照亮“青”字招牌,我们“绽”在一起

  从严监管,擦亮履职尽责的“担当招牌”

  汉钢公司炼钢厂团委不断强化青安岗队伍建设,及时调整补充青安岗员,每月对岗长、岗员进行考评,进一步强化岗员履职意识。各青安岗员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讲、安全事故分享、交通安全检查、班前精神状态抽查、零点行动,全年累计开展“五个一”活动830余次,扎实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共查处隐患27条,有效发挥青年在安全生产监管中的骨干作用。在国庆节及检修期间,组织开展了酒后上岗检查、专项岗位隐患排查、检修项目安全监督检查,各青安岗共计组织检查50余次,查处问题41项;在全国交通安全日,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检查,还结合应急管理月要求,各青安岗共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20余次。(汉钢公司炼钢厂 李 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