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学习党史强信念青春本色是奉献
发布日期:2021-05-22    作者:赵菲菲    
0

五月份,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委积极开展系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团员代表开展聆听党史、奉献爱心、服务一线系列活动,勉励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勇担时代责任,立足岗位建功,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聆听党史,奋发向上

学习党史强信念青春本色是奉献

“各位来自龙钢公司的工友们、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我们这堂党史课的主题,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该单位团委主动“走出去”,通过深入韩城市芝阳镇山区学校课堂,以学生的身份学习党史知识,接受思想洗礼,团员青年们了解了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对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别开生面,参加工作后能再次回到课堂,除了有对学生时代的怀念,更多的是激发了我们青年一代奋发向上,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课后交流中,团员代表朱环这样说道。

奉献爱心,勇担责任

学习党史强信念青春本色是奉献

一直以来,该单位团委将“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作为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曾先后走进韩城市林源、司马迁小学等,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近期,在了解到韩城市芝阳镇山区学校学生生活条件较为艰苦的情况后,该单位团委主动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将众多职工的爱心汇聚起来带给山区的孩子们。经与学校爱心超市管理员沟通,该单位团委购买了一批学生需要的文具、图书、生活用品等600余件,并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青春与志愿同行”主题团日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后续,该单位团委将持续开展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踊跃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光荣使命。

服务一线,实事做实

学习党史强信念青春本色是奉献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该单位团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员和青年代表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对轧线冷风机进行全面排查和修复,并对岗位工的维护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每一台冷风机稳定运行,为岗位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持续开展“全员岗位创新创效”征集活动,引导一线青年员工通过修旧利废、技术改造等活动,深入挖掘岗位降本潜力。4月份,共征集促进热装率提升、轧机进口夹板改造、降低备件消耗等优秀岗位创新项目10余项,为促进节能增效轧制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龙钢公司 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