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团委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樊孝宁    
0

龙钢公司团委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

近日,由龙钢公司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配合开展了“我与钢城的青春之约”主题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与各单位近三年入职大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并提出要求。此次座谈会共进行了五场次,参与大学生近200人。

座谈会上,各基层党委对本单位大学生培养情况、职业规划及成长成才路径铺设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主要围绕“思想的痛点和堵点在哪里”“‘禹龙’钢材的韧性来自哪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教导青年员工要立心、立命、立家、立事业,做到三十而立;在岗位上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学会管人理事;在实际工作中坚持PDCA循环机制,提早规划,严格执行,加强考评检查,及时总结反馈,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实现工作成绩螺旋式上升;同时不断历练,不断提升,像“禹龙”钢材一样,经过千锤百炼,提高韧性,提高抗压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对大学生的管理,为大学生量身裁衣,因人而异制定培养方案,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防止人才流失;二是大学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三是大学生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岗位为平台,建功立业,发挥能量,实现自身价值。会上,大学生们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成长收获和职业规划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与认识,分享成长与收获,表达对企业的忠诚与感激。

此次调研,旨在通过了解近三年大学生成长状况和思想动态,收集、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发展需求,帮助他们打通思想上的痛点与堵点,为企业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奠定坚实基础。(龙钢公司 樊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