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在第二十届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中喜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靳佳磊    
0

龙钢公司在第二十届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中喜获殊荣

近日,从中钢协〔2021〕175号文件获悉,龙钢公司炼铁厂《聚合“高效冶炼”管理要素建设一流竞争力铁前系统生产实践》创新成果荣获第二十届(2021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龙钢公司以陕煤集团“三层九类”和陕钢集团“三基三对标”实践模式为指导,坚持“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持续落实“124910”对标管理思路,深入开展“石普方、建南三”和陕晋川甘区域常态化对标,与历史最好水平对标,激发“正向叠加、反向补正”协同集成效应,不断缩小与先进企业、先进指标之间的差距。公司内部浓厚的对标氛围和大胆创新的对标方法正逐渐形成,对标管理已成为助推龙钢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完成的重要抓手;同时在实践和巩固前期对标经验的基础上,龙钢公司从精细化成本管控、高效冶炼、节能降耗、人才建设、意识形态管控等方面,分解落实十大对标管理课题,先后结合对标成果,完成了棒二、棒三加热炉纤维炉顶改造、棒三液压节能改造、板带液压导卫改造等项目,大幅降低轧线能耗,2021年轧线煤气消耗较上年降低12.18m3/t,提升生产效率。

下阶段,龙钢公司将继续坚持“定标找差距、对标补短板、达标促提升、创标树典型”良性循环,将对标管理作为落实“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统领为基础”的精细化经营方针的有效抓手,不断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提升管理效能,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龙钢公司 靳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