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钢城卫士”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晏建霞    
0

在汉钢公司这座钢城里,有这么一群身袭蓝色制服的钢城卫士,他们与寒风相伴、与烈日同行,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汉钢公司的忠诚和赤子之心。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钢城卫士。

崔恒:有勇有谋的巡防尖兵

“钢城卫士”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

“钢城卫士”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

2013年进入保卫部以来,他身着警服,握起对讲机,凭着对保卫工作的一腔热血,勤奋敬业,忠于职守,用脚步丈量汉钢的土地,奋战在巡逻防控工作一线。由于治安保卫工作情况复杂,点多、面广,巡逻面积大,这不仅要具备过硬的本领,更要有极强的心理素质。在一次夜间巡逻时,他发现二号岗附近有陌生人员疑似盗取设备扣件,他沉着冷静,在可疑人员不脱离视野的情况下,迅速通知队员采取措施,当场抓获6名盗窃人员,换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万元,获得汉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功勋奖”荣誉称号。202110月,在厂区巡查时发现个别待卸废钢车辆有“猫腻”,他有针对性进行重点跟踪蹲守,加大待卸车辆检查频次,查获一辆拉运重废挂车私改水箱暗装自来水约800公斤,通过进厂放水后谋取私利,侵害公司利益。他始终把“忠诚、担当、奉献、捍卫企业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工作八年期间,他默默奋战在维护厂区安全稳定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巡逻队员的职责和使命。

刘鹏东:侦破案件的行家里手

“钢城卫士”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

刘鹏东2011年进入汉钢公司,作为一名治安侦查员,择一事而终,一路走来,他始终保持刚正不阿的工作态度,获得勉县公安局授予的“全县经文保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面对厂区围墙有人为破坏和翻越痕迹,以他敏锐的侦查意识、严谨的逻辑推理、过硬的专业素质,他觉察这是案件高发的区域,为此他和同事现场勘察、分析研判、昼夜定点监控,于2021921日在公司南围墙附近抓获2名偷盗废钢人员。为防止盗窃案件再次发生,他建议加派警力在公司南围墙重点巡查,通过连日蹲守又抓获1名偷盗废钢人员,共计查获废旧钢板、钢管等废钢300余斤。 2021929日,生活区B组团某职工报警称家中金银首饰及现金被盗。警情就是命令,保卫部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案件侦办小组,作为小组成员之一,他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一遍又一遍的查看监控记录,反复寻找案件线索,最终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他还参与侦办了“盗窃公司电缆案件”“钢材出厂物票不符案件”“废钢质量作弊案件”“外协单位员工“吃拿卡要”违规收受他人财物案件”等侵害公司利益案件。在每一次的案件侦办中,他凭着敏锐的观察、细致的心理分析,高超的谈话技巧以及连续作战的敬业精神,攻克了违规人员一道道心理防线,破解了一个个案件难题。他全力为公司人员和财产安全负责,为汉钢公司的安全生产贡献了保卫力量。

周兴华:守护安全的榜样标兵

“钢城卫士”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警卫分队长,他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他知道公司第一道防线必须牢牢守好。他每天班前仔细测量本班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为岗位测温枪、档杆遥控器等岗位设备设施进行消毒。主动要求坚守在业务最繁重的东南门岗位,对外来进厂司乘人员,他严格执行测温登记和健康扫码制度,坚决禁止“网开一面”。对出厂钢材和贵重物资核实他依然严格把关,在一次夜间车辆查验时,他发现磅单小票和提货单不相符,凭着对职业的敏锐感他大胆质疑,当时就对司机装运的物资进行询问,司机却拒不配合,态度恶劣。见状他一边稳定司机情绪,同当班人员控制车辆,一边将异常情况上报部门。经调查,此车拉运钢材物票不符,查扣螺纹钢34.080吨,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余万元,避免了公司财物受到巨大损失。身处治安保卫工作第一线,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他始终保持着正义担当,敢于同各类损害公司利益和威胁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在他眼中,“守门员”责任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才能肩负起守护好公司财产安全的职责。

他们三位是众多保卫战士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和蓬勃的朝气,恪尽职守,为企尽忠,一如既往为企业治安保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汉钢公司保卫部 晏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