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职工王少英荣获孝老爱亲“韩城好人”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樊孝宁    
0

龙钢公司职工王少英荣获孝老爱亲“韩城好人”

近日,从韩城市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韩城好人”发布仪式上获悉,龙钢公司职工王少英荣获孝老爱亲“韩城好人”。

王少英,龙钢公司炼铁厂一名普通职工,在他一岁多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出走,留下他和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过早尝到了生活的辛酸,他自立自强,上学期间就开始勤工俭学。2009年,在他入职龙钢不久后,爷爷因病离世,工作之余,他将全部时间用于陪伴照顾奶奶。2016年底,奶奶腿部血栓影响日常起居生活。为了不给少英增加负担,奶奶不愿意做手术,少英泪如雨下,跪在地上求奶奶。奶奶手术之后,刚好赶上妻子坐月子。在奶奶住院的一个月,他家里医院两头跑,一个月下来,原本清瘦的他更是单薄得不成样子。2021年春节前夕,88岁高龄的奶奶身体每况愈下,少英床前床后,陪伴奶奶走过了人生最后一程。

近年来,龙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老典型历久弥新,新典型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共培育出“中国好人”2名,“陕西好人”4名,“陕煤最美员工”6名,“陕钢好人”12名(组),“韩城市道德模范”4名,“韩城好人”28名(组)。(龙钢公司 樊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