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郭尚斌    
0
陕钢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获殊荣
近日,从陕煤集团获悉,陕钢集团获评省级参扶单位 2020 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被评为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郭爱国获省级驻村联户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被评为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模范,刘安民、郭尚斌、吴建明获评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陕钢集团在推动企业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力推进,集团领导先后38次315人次来到帮扶村开展产业调研、入户调查、走访慰问、座谈研讨、主题党日、劳模精神传递等结对帮扶工作,四年投入产业帮扶资金357万元,结合当地特色为帮扶村建成了繁育一体、配套完善的山羊养殖场和粉条加工厂,成立了以村集体经济为主的“绥德县龙西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产羊肉3万斤,粉条10万斤,香菇1万斤的规模,销售额达1100多万元,纯利润达100多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年均分红3000元,人均纯收入从2017年的3668元提高到了2020年的11859元,贫困户收入增长了3倍,扶贫效果得到了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年获评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优秀等次单位。
陕钢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获殊荣
陕钢集团全面推进扶志扶智,捐资建设了西直沟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村民饮水工程,为村集体和村民提供一个舒适便利的党组织阵地、办事办公、生活休闲等场所,实现了全部261户村民的引水入户。将帮扶村纳入企业扶贫帮困体系,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和金秋助学,金秋助学升学学生25人,就业安置贫困子女6户,医疗帮扶大病户10户,投入节日慰问金27万余元,传递企业的深情关怀,使帮扶村整体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陕钢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获殊荣
与此同时,陕钢集团积极推广“龙西品味”品牌,延伸完善消费帮扶产业链条,全集团累计完成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3681万元,其中采购帮扶村农产品1180万元,既为扶贫村增效创收,又满足了职工舌尖上的美味,形成了互惠共赢的消费帮扶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国企担当。(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