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小善大爱 温暖常在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李幼姑    
0
“是龙钢集团工会吗?我是退休职工宁引存的家属,请问我们的资料怎么才能传到西安?”
“我是咱集团安置办的,我老公是现役军人,我是不是符合送温暖现役军属这个类别,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您好,您是龙钢集团退休职工卫绪屯卫师吗?我是咱集团工会的工作人员,您的困难申请我们收到了,里面缺失今年的医疗费用支出,请您再补充一下。”
从龙钢集团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之日起,每天这样的电话此起彼伏。
畅通言路,送温暖工作阵地功能化
“开展送温暖工作是提升企业凝聚力的工作,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走访调查摸底,各类资料建档整理,”集团工会主席兰茹一直这样强调。
任何工作,“知”是前提。有“知”才能对症下药,才有实际效果。集团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内部OA、工会工作QQ联络群等载体,及时准确地向职工宣传送温暖摸底活动的重要内容,使职工做好活动的知情人和宣传人,畅通了各种沟通渠道。只有察职工所困,才能帮职工所需、解职工所难,使送温暖活动真正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上,才能让“靶向送温暖”成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把温暖真正送到职工心坎上。
做好服务,送温暖工作管理区域化
送温暖先要知冷暖,更是集团工会增强服务意识的一种表现,集团工会时刻将“以人为本”牢记心头,坚持“职工事无小事”,在接到退休职工因生活困难申请不知道如何递交的咨询后,工会负责人精准化对接职工需求,第一时间联系了龙钢集团驻韩办工作人员,让职工就近递交资料,有的职工因行动不便,驻韩办的同事亲自上门服务,解决了疫情防控时期退休职工资料递交难的突出问题,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通道,真正做到了职工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用实际行动将龙钢集团工会“小善大爱”服务理念转化为切实服务职工的内在动力。
细致入微,送温暖工作服务常态化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里“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朴实话语蕴含着真挚情感,更是拨动了无数工会人的心弦。
送温暖摸底活动开展以来,龙钢集团工会按照分级负责、退休为主、困难保证、先进引领的原则,按类别做好慰问人员的摸底工作,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声音,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里的生活状况和具体困难,对他们反映的问题真实记录,并耐心细致的解答,没有一句虚话套话,没有让送温暖摸底流于形式、走了过场,他们深知,职工的事情就是工会需要解决的事情,要让职工体会到真正的温度和实感。
送温暖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龙钢集团工会将继续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让职工充分感受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让职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