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崔 波 袁继华    
0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汉钢公司炼铁厂不断探索服务职工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职工幸福“添砖加码”。

“三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聚焦疫情,提升职工“安全感”

“这块是关键,消毒水多喷一点”

“门把手不要忘了,每天职工手都要触摸”

面对疫情反弹,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守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厂党团和音,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20余名,对区域内办公室、厕所、卫生死角、作业密集处、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及各类细菌孳生地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为职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提升职工在岗安全感。

“三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聚焦服务,提升职工“归属感”

“太好了,现在充电既安全又方便,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为解决职工停车难的问题,该厂通过多次进班组走访,听取职工意见及开展需求调查,充分考虑现场消防设施、防雨条件等因素,多方协调最终确定在喷煤和运行车间建立大型停车棚并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区,为职工们提供了一个整洁、安全、规范的车辆集中存放点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充电注意事项,提醒职工规范使用、安全用电。

“太方便了,就像回到家一样,本次事实办的有深度、有温度,办到我们心坎上了。”看到新车棚职工开心的说到。

“三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聚焦改造,提升职工“幸福感”

“以往行走在空冷器平台,水花四溅,夏天还好,冬天水花打在身上冷冰冰的,很是难受。”

该厂2#水泵房12台空冷器外壳均为百叶窗结构,由百叶窗本身存在缝隙,行走过程中水花四溅,对点检工作很不方便,针对此情况该厂通过实地调研,决定在12台空冷器之间加装六座专用平台,建成后每次点巡检和检修空冷器内部时,作业人员通过新建的平台就可以轻松进入各项工作,再也不用受到水花的溅射。

“现在我们岗位职工一个个要扑着来空冷器平台点检,热情似火,这次确实办了一件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大实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汉钢公司炼铁厂党委以职工群众诉求为根本,以“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对职工所想所盼深入了解并及时回应,切实将职工诉求放在心上,做到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汉钢公司炼铁厂 崔 波 袁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