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今日中国 奋发昂扬
发布日期:2021-09-25    作者:牛贲    
0

金秋的神州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寒风未来,草木未凋,一切欣欣然。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

1949101日,有一位伟人,他站在天安门上,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他向着华夏民族、向着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在那一刹那,全国上下沸腾了,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一历史的欢庆时刻。72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热泪盈眶、置身历史,我们融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虽然更遥远、更艰难,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和决心。

我们不会忘记悲壮的甲午战争、圆明园燃起的冲天大火、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和黄浦江畔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识,为了洗雪国耻、拯救危亡,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了压迫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新中国成立的这72年里,我们消灭了燃烧到鸭绿江边的战火,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生产出了解放牌汽车,在大西北上空腾起“两弹一星”蘑菇云。安徽凤阳的几十个红手印拉开了对内改革的大幕,南海边上的一个圈吹响了对外开放的号角,神舟腾飞浩瀚星空、蛟龙深潜蔚蓝大海、动车书写中国速度,奥林匹克的圣火在北京点燃,嫦娥奔月实现千年梦想……72年风雨兼程,多少慷慨前行、多少梦想成真,融入了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书写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

今日之中国,在14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正以不卑不亢、不躁不惊的坦荡豁达,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大国大党,正道沧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奋发昂扬,共赴新征程。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龙钢公司 牛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