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自主研发炼内功 科技创新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骆立芳    
0

2021年,韩城公司禹龙云商管理中心以集团年度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安排为指引,依靠自身研发团队力量积极开展自主核心技术研究,在苦练“内功”,打造优秀研发团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平台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

研发智慧运营管控系统,提升管控能力。为发挥禹龙云商平台数据互联互通互享的智慧功能,今年2月禹龙云商团队自主研发了西安分公司智慧运营管控系统,基本实现经营数据的闭环治理。该套系统依托于平台以及实际业务线下报表等多种形式的数据来源,对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直观展现市场发展趋势和产供销运营动态,为高层决策和战略布局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建立金融业务平台,简化线上流程。为更好地发挥供应链金融多渠道融资优势,禹龙云商业务口在积极开展线下金融业务的同时,研发人员线上部署工作也未松懈,目前线上部署结束已进入正常测试环节,计划11月下旬试运行。金融业务线上化将简化线下操作流程,提高业务人员、财务人员以及经销商的工作效率,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搭建数据仓库,形成数据资产。为解决西安分公司智慧运营管控系统存在数据分散、逻辑复杂、数据加载过程缓慢,执行效率过低的问题,研发团队从7月中旬开始着手自主搭建禹龙云商数据仓库。为降低整体研发成本,研发人员层层破解各个子系统之间数据错综复杂的关系,重新制定适用于西安分公司智慧运营管控系统的数据结构,并采用ODS层、DWD层、DWS层、ADS层四层分层标准结构模式。

打造数字化办公平台,实现灵活、协作、高效工作。建设公司综合办公平台,设置协同管理模块,实现报表、报销审批的集成,建设多终端访问,解决分散管理、纸上流程对时间及空间的限制。与此同时,将禹龙云商平台与泛微OA系统、ERP系统开发集成接口,对平台功能进行调整,实现禹龙云商系统出金、退款、申请、销售旬合同推送至泛微OA系统并同步至ERP系统,实现ERP移动审批以及平台销售及物流模块的移动审批。有效实现综合办公系统线上操作无纸化、标准化、流程化效果。

2021年,禹龙云商通过技术创新不断锻炼了队伍,还促进了企业数字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今年禹龙云商研发团队也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团队与北京兰格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西北联钢生态平台建设项目为公司创效200余万元,在销售端、供应端及物流端客户开展的金融业务量近亿元。平台各项经营数据也在节节攀升,截止目前平台销售总金额已达1300亿元,大宗原燃料交易量达3000万吨,物流模块已承运39.7万单。(韩城公司 骆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