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拳头产品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樊宝华    
0

拳头产品持续发力

近期,由创新研究院主导的《预应力钢绞线用热轧盘条YL82BФ12.5mm研发》项目获得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评选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该荣誉是钢绞线用钢YL82BФ12.5mm项目批量化生产后的一项重大成果,是推动陕钢集团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产品产业化应用又一重大突破。

YL82BФ12.5mm目前已经成为陕钢集团产品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先头兵,作为线材制品中的拳头产品,月产销量已经突破两万吨。项目自开展以来,研发人员远赴西南等地,深入了解下游客户需求,积极对标国内先进生产企业,为产品的成功开发奠定基础。

在产品的研发期间,研发人员深入一线50余次,深入客户一线生产现场累计100小时,根据生产实际,不断优化工艺参数,不断调整技术方案,保证了产品质量满足不同客户的所有需求。

据悉,创新研究院将继续以YL82BФ12.5mm产品为切入点,丰富钢绞线用钢的品种规格,做好更大规格钢绞线用钢的产品开发工作,继续开展钢绞线用钢的技术研究及成果转换工作,全面巩固陕钢集团的钢绞线用钢西部市场主导地位。(创新研究院 樊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