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省政协调研组到陕煤集团就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贾雷 杨帆 张颖祎 杨静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98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陕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谷一波一行19人来到陕煤集团,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闵小建,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到陕煤集团就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陕煤技术研究院园区建设和分析测试中心、新能源所实验室,依次就技术研究院整体概况、科技创新体系、基地建设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同陕煤集团有关领导及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李向东对省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省政协多年来给予陕煤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向东介绍了陕煤集团发展和人力资源总体情况,围绕人才管理与稳就业工作从选、育、用、留四个方面阐述了陕煤集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经验成果。就面对新形势、着眼新发展,陕煤集团如何破解高危行业及新型战略产业技能型人才缺乏的短板,提出了给予企业培训教育、人才引进保障措施、薪酬水平政策支持三点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昊文对陕煤集团多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陕煤集团在人才发展及稳就业、在企业转型及为陕西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感到振奋,相信陕煤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必定能够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他表示,陕煤集团大力推进五年万人招录行动计划对陕西省及周边地区的就业和各类人才引进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来到陕煤集团,调研组掌握了一手详实的信息,同时深入了解到陕煤集团在稳定就业方面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对此向陕煤集团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就相关工作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会上,陕煤集团就调研组人员提出的相关政策支持、校企合作、企业与地方就业联动、更好推进稳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基层单位相关部负责人、招聘业务主管、新入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贾雷 杨帆 张颖祎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