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王凤侠    
0

百舸争流千帆竞,肩负使命再出发。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上级党组织批复,1月2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其第八会议室隆重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及消杀相关工作。来自各条战线的具有较强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以及全党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又逢龙钢公司“十四五”开局起步与奋力推进、迎接发展史上又一个春天的转换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及会议议程。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党建领航凝聚合力 作风先行实干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奋力谱写龙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分析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擘画了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报告指出,回首过去的五年,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搏击风浪浴火重生的五年、是图强思变追赶超越的五年。陕煤、陕钢集团党委各在企业发展的艰难历程中,予了龙钢巨大的支持和关心,企业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企业的效益持续攀升,十里钢城环境更美、职工的幸福感更强;培育了一大批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的职工团队,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更加浓厚,龙钢迈上了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确定后五年龙钢的奋斗目标是:以集团“125448”战略为统领,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加快“3621”发展路径落地,全力培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凝心聚力干事业、坚定不移谋发展,全力打造一个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质量效益更高、体制机制更活、生态环境更美、职工生活更幸福的新龙钢。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通过了题为《围绕中心 强化监督 为推动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渭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陕钢集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召开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陕煤、陕钢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集团“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紧盯三大战略,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决战决胜“十四五”,不辜负上级党委的重托和广大员工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钢公司 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