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谢静    
0
9月7日下午,陕钢集团在柞水禹龙晨昇酒店会议中心召开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对大西沟矿业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副总经理、大西沟矿业公司董事长宗卫东,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李长庆以及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大西沟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军强主持。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干部大会
杨海峰充分肯定了大西沟党政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他指出,此次调整是着眼于大西沟生产经营目标及长远发展战略、集团改革发展需要以及龙钢集团的多元发展统筹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各级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干部大会
杨海峰在讲话中对新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聚焦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
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整体战略上,统一到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上,落实好集团各项工作部署,以发展的眼光突破菱铁矿开发世界性难题,三路纵队集中攻关克难,力争突破矿渣综合利用,为建设陕钢“百年粮仓”永葆基业长青夯实根基。
聚焦使命担当,凝聚发展合力。
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瓶颈期,大西沟要在工资备案制、自主权上努力做表率、做标杆,在美丽幸福新陕钢建设中勇挑重担。同时要认真落实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年度既定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聚焦班子建设,发挥头雁效应。
要按照“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将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落到实处,解决好改革动力不足、责任压力不实、体制机制不活等问题,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
聚焦廉政建设,营造干事氛围。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凝聚起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聚焦安全环保,守牢发展底线。
要落实好集团公司“迎全运、防风险、抓落实、保平安”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部署,针对企业发展改革中的战略发展方向、机构变更调整、市场化薪酬体系改革等重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有效疏解职工思想疑惑,在企业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上,李长庆宣读了陕钢集团关于干部任(聘)免的文件,建议聘任闫俊超为大西沟矿业公司董事长。陕钢集团副总经理、原大西沟矿业公司董事长宗卫东做了离任发言,杨召朋代表龙钢集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新任干部闫俊超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集团决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效履职,为陕钢集团、龙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