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权立伟 段丽云    
0

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

9月3日,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郗九生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并召开专题汇报会。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伟,副总经理姜剑锋及陕钢集团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张素娟、公司安全管理部、规划发展部、各项目负责人参加。

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

专题汇报会上,郗九生指出,“十四运”即将举办,这是当前省内的一件大事,也是各工业企业在安全环保等方面所要防控的重点,要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近年来,龙钢公司不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企业整体安全绩效持续向好,但随着国家对安全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我们在安全管理方面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要求,“十四运”期间必须高度关注安全工作,从上而下积极抓好监督落实,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就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郗九生指出,随着龙钢公司升级转型的加快,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越来越多,现场施工的复杂性和安全管理难度增大。因此,必须全面系统抓好安全施工,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他强调:一是要从工程初始设计、安全评估、项目规划、施工组织等各方面着手,对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制定一整套规范化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目在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二是要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安全交底,对于各施工队伍的安全资源配备情况要从严要求三是要做好现场安全监督和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尤其是现场交叉作业,必须提前做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防止附带问题发生。要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禁项目带病投产四是要认真梳理公司重要安全项目,尽快形成文案,上报陕钢集团审批。规划发展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推进升级转型项目五是要做好各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开工建设

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

会上还就重点就项目投资、施工进度、项目安全管理、项目竣工验收流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郗九生对项目安全三同时、安全管理制度、现场安全检查等台账进行了检查。

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及项目建设安全督导检查

专题汇报结束后,郗九生深入龙钢公司炼铁厂2#高炉和修罐库区域,详细了解了2#高炉炉壳开裂修复情况和修罐库新建除尘项目推进情况。并要求,一是要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完成2#高炉的检修工作,确保高炉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检和隐患排查力度,防止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十四运”期间发生安全事故。(龙钢公司 权立伟 段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