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冶金报:陕钢龙钢、汉钢分获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白崇高 程浪萍    
0

中国冶金报:陕钢龙钢、汉钢分获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近日,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开赛,陕钢龙钢、陕钢汉钢分别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决赛以安全生产知识理论考试和VR(虚拟现实)仿真隐患排查为主要内容。其中,VR仿真竞赛首次登上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舞台。比赛中,选手们需要佩戴VR头盔,沉浸式进入1:1模拟仿真的炼铁、炼钢、轧钢三大生产场景,使用手柄在虚拟生产车间内查找安全隐患;安全生产理论知识竞赛采用计算机无纸化考试,考试内容围绕安全教育、劳动保护、用电、消防等方面展开。

据悉,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分为海选初赛和竞赛决赛两个阶段。该赛事是全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首次举办的钢铁行业安全生产类高规格、高竞技的赛事,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4家大型钢铁企业的20余万名职工参加海选初赛,22家钢铁企业获得参与决赛权。

此次大赛的选手薛三强表示,竞赛是对日常安全实战能力和安全意识的一个综合检验;他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融入安全创新理念,搭建安全提升路径,多渠道延伸和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