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冶金报:青春有梦 未来可期——陕钢龙钢2021年“纳新”工作小记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薛英刚    
0

中国冶金报:青春有梦 未来可期——陕钢龙钢2021年“纳新”工作小记

日前,95名应届毕业生到陕钢龙钢入职报到,其中包括2名硕士研究生和10余名冶金相关专业大学毕业生,为该公司补充了新鲜血液,为人才竞争注入了催化剂。截至目前,95名新入职员工已分配至各基层单位。

“后浪”来袭,如约而至。不久前,怀揣梦想的2021届“萌新”们陆续集结。为积极主动、高效有序地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报到工作,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系统筹划、注重细节,明确分工、夯实责任,专门成立了应届毕业生入职报到工作组和志愿服务队。从爱心接站到入职手续办理、再到宿舍入住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工作组和志愿者们准备充分、精准服务、细心讲解、耐心引导,使新入职员工充分感受到龙钢大家庭的温暖。“来到龙钢就像回到家里,我深切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我会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节奏。”该公司新入职员工说。

量身定制,集聚内力。为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了解企业、融入企业,尽快实现由学生向员工的身份转变,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依据大学毕业生培养“1381启航工程计划”,精心打造“萌新”专属“成长套餐”,内容涵盖该公司企业文化、党建知识、安全环保、工艺流程等知识;组织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激励新员工们在该公司人才培养的“快车道”和“大舞台”上奋斗青春、逐梦远航。

“后浪”潮涌,扬帆逐梦。为使新员工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强新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该公司组织了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座谈会,鼓励新员工心存钢铁报国情怀,珍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锻造职业素养,做高品位员工;加强学习,格物致知。该公司还要求各基层单位公平、公正、公开地搭建青年奋斗的舞台,促使青年才俊“奔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