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陕钢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陕钢集团积极贯彻陕煤化集团要求持续发力战危机保生存

发布日期:2015-10-21    作者:李云裕

  陕钢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陕煤化集团专题会议精神,围绕10月9日陕煤化集团领导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积极有为的姿态,不断推进各项扭亏脱困工作措施深化落地,为企业渡难关保生存而努力拼搏。
  不等不靠积极努力工作。进入10月份,陕钢集团上下继续保持了9月份以来的工作劲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姜锋副省长及陕煤化集团关于陕钢扭亏脱困的各项工作要求。国庆假日期间,陕钢集团领导及多个部门干部员工放弃休假,及时进行数据核算及工作安排等工作。节后,陕钢集团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陕煤化集团领导在听取陕钢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前期安排10月份36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增加14项扭亏脱困工作措施,同时将任务细化分解至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各成员,明确了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要求,夯实责任、积极推进,确保各项措施加快实施、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把“四统管”落实到位。在9月份理顺营销系统组织体系,初步实现营销统一后,10月份,陕钢集团对“营销统一”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积极推进完善运行体制和机制,极力推进以效益为核心配置资源、维权打假、拓展直供终端用户、钢材销售平台上线运行等工作,不断提高市场掌控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对营销队伍进行优化调整,全面进行绩效考核调整,淡化行政职务级别,待遇拿业绩说话,形成精干高效的营销队伍。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了日清日结工作制度,建立可视化工作推进微信群,及时通报交流每日的营销工作情况,提高营销工作效率。积极推进大宗物料采购及资金统管工作,制定《资金集中管理暂行办法》,成立陕钢集团资金集中管理领导小组及资金管理中心,目前已正式运行。
  狠抓各项降本增效措施落实。积极开展同晋南钢铁企业生产各工序成本对标,降低加工成本,按照5%目标降低各子公司固定费用,严格控制钢铁主业设备费用和各项可控费用,使吨钢边际贡献增加80-100元;发挥期货套期保值作用,力争10月份创效控亏1000万元;深入落实科技项目再创效1亿元目标及措施,并加大增效品种钢的开发和生产工作,使增效产品销量占到30%以上;继续通过压缩管理层级,改革体制机制,优化全口径人力资源工作,降低用工成本;加大对三、四级壳公司、寄生公司的清理工作,坚决关停并转扭亏无望的非钢产业单位。
  大力推进信息化工作。10月8日,邀请宝钢集团信息化公司五位资深信息化专家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积极学习掌握钢铁企业信息化发展历程、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信息系统管理理念、信息化建设经验以及钢铁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同时,要求把信息化工作推进成效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加大电商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进程,在全集团范围内全面推行销售、采购、物流一体化电商平台,建立相关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区域竞争力。
  在强力推动扭亏脱困工作落地的同时,陕钢集团各级党群组织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聚焦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为上下思想统一、大局稳定做出贡献。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做好舆论引导和思想宣传工作,并围绕“为生存而战、非常之时应有非常之举、改革当动真碰硬”等主题,配套连发12篇社论,为全员齐心为生存而战烘托积极氛围,增添正能量。针对人力资源全口径优化可能带来的不稳定问题,基层党组织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时机,政工干部面对面与职工进行沟通、座谈、心理辅导,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筑牢职工支持改革思想堡垒主动作为、赢得先机。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