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夹缝间的维修工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靳光辉
  5月4日,龙钢公司炼钢厂6#连铸机正在进行例行检修工作……
  拉矫机周围环境温度达到了40余度,连呼吸都感觉有些许困难,炼钢厂连铸维修工段的维修电工郭军辉正在校正Ⅴ流下辊电机的位置。
  “军辉,看下十二点钟方向的螺丝孔对齐没。”不经意间,一个声音从拉矫机机架下方传来,定眼一看,原来是维修电工焦鹏正在下面费力地紧着螺丝。
  只见,焦鹏那略显微胖的身躯蜷缩在仅有50公分的两个流之间,双脚踩在两边的机架梁上,一个肩膀紧靠在一边的机架上。机架下闷热的环境使焦鹏头上不停地冒着汗,顺着发髻不断地往下淌着,时而有汗水顺着脖子流入身体里,使身上的短袖紧贴着后背,背后厚重的工服也早已被浸湿,看着都十分的难受,但是焦鹏似乎并没有在意这些,只顾一个劲地紧着螺丝……
  “今天要装卸十余台电机,他自早上八点多下去之后就一直没上来过。”小郭一边整理着焦鹏递上来的扳手一边说道,“午饭时,给他夹了个馍就在下边那样吃了。”
  下午三点,十一台电机已经全部换好,当焦鹏从下边爬出来时,可以明显地看到他那粗壮的双腿都有些发抖。
  “焦鹏,5#连铸机主控室工控机突然断电了。”
  “好,马上到。”3CT休息室里,焦鹏刚坐下拿起水杯想喝口水时,一通电话却又在紧急召唤着。放下水杯,焦鹏想起身时却又瘫坐下来。
  “还是我去吧。”小郭拍了拍焦鹏的肩膀,示意让他安心休息。
“算了,我跟你一块去吧。”焦鹏大口喝了几口水,重新站起来,和郭军辉一起走出了休息室……(靳光辉)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