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刘安民深入轧钢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9    作者:郝 莹

88日,龙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到轧钢厂开展专题调研,并以“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使命、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为题讲述了专题党课。龙钢公司轧钢厂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此次调研由龙钢公司机关党委书记、行政管理部部长薛社康主持。

调研过程中,刘安民详细了解了轧钢厂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该单位负责人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现场与参会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倾听一线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组织、职工福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刘安民一一作了答复,还就企业改革中面临的难题与职工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要求行政管理部重视职工的需求,做好职工意见建议的梳理工作,认真汇总,列出整改清单,督促跟进整改。刘安民在调研座谈中对轧钢厂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新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前期轧钢已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文化理念,要在认真传承好的理念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二是新班子要尽快形成合力,从严加强管理,要以“一心为公、一心为企业、一心为职工”为根本,公道正派干事;三是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对标。既要出精品钢材,也要推出精英人才,更要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管理经验,持续改进,大胆创新;四是领导班子作风要扎实过硬,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的干事环境,坚持干部“转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轧钢工作新局面。

结合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刘安民还对具体工作作了强调:关于安全工作。他要求轧钢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作业长、班组长一层要发挥好“兵头将尾”的作用,从职工安全教育、日常监督提醒、师带徒等方面,做好基础管理,一线职工要养成标准化作业的好习惯,规范干事,最终从职工行为、现场环境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本质化安全。关于防暑降温工作。要善于总结过去的经验,将“爱心药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关于环保治理工作。要求轧钢厂高起点、高站位,加强区域环境治理,要有创新、可行性的举措,要通过公司内部对标,开拓思维,打开视角。关于节能工作。要重视煤气消耗,把节能工作当作企业发展中的大事来推进。关于生产组织方面。要在巩固好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上下同心,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

随后,刘安民结合日常工作,以“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使命、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为题,重点从深刻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巩固党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以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壮大之伟力五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同时他着重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了解析,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做贡献”的企业初心与使命,在公司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而砥砺奋斗。(龙钢公司轧钢厂 郝莹)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