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三结合三促进”深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17    作者:贾育红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程中,龙钢公司党委坚持“三结合三促进”,使学与思、学与用、学与做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营造深“学”实“做”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有收获、“做”有成效。

学与思结合,以思促学。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该单位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集中学习前的个人预习,归纳总结疑难问题,做到“学有所问”;高度重视学习过程中的研讨交流,扎实做好课堂笔记,做到“学有所记”;高度重视每次学习结束后的小结和思考,认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 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扎实学习和深入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心针、助推剂。

学与用结合,以用促学。

“学”是“用”的基础和前提,“用”是“学”的目的和落脚点。为了使学与用紧密结合,达到以用促学的目的,该单位党委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灵活运用打好基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学习计划,逐字逐句仔细推敲研读学习材料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要义和精髓。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为准确运用打好基础。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选取部分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反复学习领会,必要时组织专题研讨,对重点学习内容“开小灶”,以“慢火细炖”的方式确保全部“消化吸收”。在树立典型上下功夫,为有效运用打好基础。精心选取“两学一做”学用结合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为全体党员树立“学”的榜样、“用”的标杆,引导他们从先进、典型中吸收经验,以用促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向深入。

学与做结合,以做促学。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单位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岗一区”创建及“三亮三比”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在“做”的环节不断发力,以做促学。对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标准,并制作成统一的标识牌定置在醒目的位置,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在现场治理、标准化作业、安全系统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带头执行、带头履职,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履职能力展现党员风采、彰显工作作风。在各基层支部广泛开展“亮身份比贡献、亮绝活比技能、亮标准比作风”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自己,树立党员形象,以“责任带头担、重担我来挑”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勇立潮头、顽强拼搏,围绕环保攻坚、节能改造、技术革新等重点难点项目,充分发挥个人业务专长攻坚克难,给身边的职工群众做好表率、树起标杆。(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