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学”中发力 “做”出常态
发布日期:2018-02-13    作者:白崇高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去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转一党支部坚持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达到了固体强本、激发内生动力、补齐教育短板的目的。

在“学”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该支部严格落实党委的规定动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自主创新、丰富形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课教育、党员活动日,着力把集体学习落到实处;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支部学习;利用制定学习方案、计划,固定时间、明确主题,促进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同时,该支部还将“两学一做”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在半年和全年工作中又召开了“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稿、新《党章》、微党课和小视频等内容,每位党员都写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还通过党建知识竞答、专题征文活动,提升党员对党建知识的掌握,从而促使党员干部学的深、学的精,不断推动支部工作开展。目前,每位党员写学习笔记已经达到4万字以上,学习心得体会每人7篇,党建知识竞答1次,党课学习12次,民主生活会2次。

在“做”的关键上实现常态化。按照“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要求,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坚持在做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党支部基层基础,规范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加强党支部基础保障。坚持在党员干部作表率上下功夫,做到带头学习,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同时,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支部要求各班组要积极参与、落实责任,并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的基础上,对该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空转、不跑偏、不走样,该支部自行开展支部书记谈心、党支部特色活动及支部委员现场走访等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带头谈、与民主监督员谈、与职工群众谈,谈心内容包括生产经营、家庭生活、创新创效等,听员工心声、解决员工切身问题。另外,开展的支部月特色活动全部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活动内容包括业务技能提升、设备技改、义务劳动、生产经营、备件管理等方面,避免了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现象。

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开展,支部在每月牵头攻关一项生产难题的同时,确保了支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还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鼓励党员干部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发挥其作用。(龙钢公司炼钢厂 白崇高)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