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韩城公司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骆立芳

截止10月底,韩城公司现有党员81名,其中58名党员均分布在西安总部以外的省内省外各营销驻点。加上10月末从兄弟单位和陕钢集团抽调的54名挂职锻炼人员中的20名党员,在外党员人数达到78名。如何管理这样一批“流动党员”,对韩城公司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为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不掉线”、流动“不掉队”,今年以来,韩城公司多措并举强化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制度管理为保障。针对流动党员分散,数量多,经营性公司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公司党委在前期集中摸排的基础上,先后下发了《关于公司驻外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的通知》《关于赴一线挂职锻炼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驻外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就近党支部管理。在此基础上,对驻外片区符合成立党小组条件的成立党小组,以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为确保公司党委及时掌握经营板块流动党员流出去向,从支部到总支、直属党支部,再到公司党委分级建立了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各基层党组织每月末及时上报当月党员流动信息确保在外流动党员永不失联。

搭建平台强管理。为让在外党员及时看到公司党委中心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资料,公司党委、二级党组织分别建立了党员交流微信群,与流动党员之间架起了一条沟通、教育、管理、服务的桥梁。在家党务人员每月定期向在外党员推送政治理论学习必学内容,专业知识,介绍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公司党政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的要求等,为在外党员补课、充能;驻外党支部、党小组通过这个平台实时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告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党员之间通过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学习、讨论,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

  跟踪服务重关怀。为掌握在外流动党员思想动态,使在外流动党员安心工作,激发在外流动党员感恩之心,公司领导但凡出差必到所在地公司驻点看望慰问党员群众,驻外党支部也定期开展谈心活动,与他们零距离沟通交流。除此外,通过节日寄送慰问品、登门拜访、报销家属探亲往返车票等方式关心在外职工子女成长、老人赡养、家庭和谐方面等问题,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关爱。针对挂职锻炼党员的个人档案和党组织关系不在韩城公司的实际,公司专门建立了挂职锻炼人员微信群,给他们提供表达心声,畅谈在外见闻和感受的平台,使在外党员找到“家”的感觉,能够早日融入韩城公司这个团队。

通过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韩城公司今年稳定营销队伍、较好完成陕钢集团各项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韩城公司 骆立芳)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