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龙钢公司轧钢厂追赶超越“换挡提速” 确保下半年目标顺利实现
发布日期:2017-08-31    作者:路文静

龙钢公司轧钢厂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追赶的目标、超越的路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追赶超越的赛道上“换挡提速”,确保下半年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后备干部选拔,激活内生动力。鼓励分厂班组长以上人员跳出“城墙思维”,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的作用,从而提高个人整体规划、统筹能力,发挥管理层的中坚力量;同时,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吸引到管理队伍中来,经轧钢厂党政工研究决定,参照《龙钢公司后备干部管理办法》,就分厂内部后备干部选拔进行公开竞聘,并定期对科级干部进行考评,实行末位淘汰,为分厂长远发展储备高素质管理人才。

坚持问题导向,逐个击破瓶颈。该分厂紧盯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挖根源,创新管理,由作业区主管领导每天坚持带领班组长人员深入现场,对现场存在的难点、重点一一罗列,并分清轻重缓急,有针对性的解决,把制约现实难点变为生产的亮点;同时,通过创新管理机制,果断将成品管理从生产作业区剥离出来,成立 “禹龙大班”,设置质量“专职专管”,进一步明确质量管理专职人员责任、权利及义务,细化操作意识,把好成品出库关。据悉,轧钢厂将持续从细化设备管理、统筹生产组织等方面采取措施,不断加强生产基础管理工作,逐个击破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

提质增效施策,精准聚焦发力。分厂精细研究、分析生产经营状况,细化措施、分解责任,明确提质增效“四步”骤:第一步,轧一区棒一线要实施制动板改造、∮25钢材二切分工艺轧制、减速机改造,确保∮25、∮28、∮32钢材日产能力均在5000吨以上;第二步,不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为高线引入约20名高技能人员,并不断向外聘人员学习他们的技术水平及优秀管理理念,进而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第三步,轧二区棒二线加快对入炉、出炉辊道减速电机的改造,全部使用7.5Kw电机,同时加快速比优化后的减速机、电机改造;第四步,轧二区棒三线加快∮14五切分及精整收集区改造工作,目标日产5000吨能力,打包质量同步改善,该项目力争年底完成。

推行“日清日结”,提升工作效能。经分厂党政工研究决定,特出台《关于龙钢公司轧钢厂主办以上人员工作“日清日结”管理规定》,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杜绝办事效率低下、拖延时间长等问题,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真正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同时,由专人负责监督,对未进行“日清日结”报送的,于第二天晨会通报批评,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个人工作绩效挂钩,在干部考评中占20%,进一步提升分厂管理层办事效率及工作质量,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工作的主动性,为完成全年追赶超越目标提供有力保障。(龙钢公司轧钢厂 路文静)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