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陕钢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以人为本、持续改进”的安全理念,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常鸣。为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制作了各类安全警示和安全宣传标语,放置在各生产区醒目位置;并要求各班在班前班后召开班组安全会议,及时通报本班安全工作情况,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对职工进行每月一次的安全培训,并对培训人员进行考试,考试不合格的进行再培训。汇编了《安全操作规程》发放到各生产岗位,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车间主任、班组长组织员工进行学习,通过广泛的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使全体员工牢牢绷紧了安全生产这根弦,明显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普遍掌握和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在日常生产中及时进行现场督促落实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对生产现场实行“一日两查”、一周一次综合检查,与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考核的制度,考核结果与安全奖惩挂钩,始终牢牢把握安全关。

 

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分别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1】
为扎实落实陕钢集团及经营党工委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事故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两公司依托网站、微信、短视频大力营造学习培训氛围,通过学习《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