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建厂60周年 他们这样“表白”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乔苗云    
0

站在2018的岁末,我们用视觉感知龙门钢铁60年发展的艰辛历程,用行动续写现代化钢城再出发的美丽新篇章。近期,为庆祝建厂60周年活动及陕钢“四会”的顺利召开,在钢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为钢城“表白”。

美化环境,形象提升。

建厂60周年  他们这样“表白”

为迎接400余人观摩团的现场参观,自12月初,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治理及环境提升工作,制定治理计划及标准,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高标准、严要求使得我们的耳边时不时总能听到类似的声音:“这儿还有一点油污没有擦干净,这条安全通道的标识贴的不正,这个搭配是不是不协调,游标卡尺是不是没有定置到位……”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再检查,改善再改善,提升再提升。即使经常加班至很晚,却从来没有人抱怨。因为,在他们心里只为展示最美的企业形象,表达内心最真诚的爱。

强化素质,窗口展示。

建厂60周年  他们这样“表白”

质检中心实验大楼作为公司AAA级旅游景区线路上的一个景点,环境提升是基础,高素质员工才是企业形象展示的综合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综合素质,展示企业窗口形象,能源检计量中心推行 “三标准”,强化窗口岗位人员综合素质。第一是要求员工要有平稳的心态。面对游客,要面带微笑,言语上要礼貌周到。第二是要求员工提升操作技能。对自己的日常工作要 “精”,理论知识要充实,要做到有问必答,答必精准。第三是,保持现场环境整洁有序。物品定置摆放,作业完毕,物必归位。以此展示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形象。

标准检测,品牌维护。

建厂60周年  他们这样“表白”

产品就是人品,质量赢得尊重。质检中心物理实验室作为公司产品质量把关的最后一个环节,标准化检测的作业流程尤为重要,因为它不只关乎企业的品牌及信誉,同时也可能影响企业的生存及发展。为了避免违规行为的发生,11月份,作业区针对前段时间标准化作业存在问题,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全体员工进行系统知识培训,从试样的打点标记到夹持,从安全防护罩的重要性到实验数据的及时准确性,从理论到实践,从主观到客观,从浅入深,由表及里,使整个标准化作业流程更加顺畅,操作更加规范,为禹龙品牌形象展示提供坚强保障。

回望龙钢60年的奋斗历程,如今,我们用文字品读,用思想感悟,用脚步践行。同时,龙钢60年不变的奋斗精神也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将接过前辈手中的笔和墨,书写我们最真切的“爱”。(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乔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