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铆足干劲 踏雪迎春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乔波    
0

恍如昨日,还记得坐上动车穿过那片白雪皑皑的秦岭山上来岗时的期待与兴奋,转眼之间,我来到营销工作岗位上已经满满一月了,从熟悉内部业务做起,到现在,一切都已变的自然,每天的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这温润的南充,度过了二零一八年最后的一个月,揭开了二零一九年的新篇章。

已经没有来时的新鲜感,随之而来的是一份“禹龙”人的责任与担当,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不能出丁点差错。业务流程的进一步熟悉、市场的分析预判、与客户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将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而这一切的学习都将在每天的点点滴滴中潜移默化地发生。

初来南充,组长便带着我走访了我们产品的终端工地,让我对南充区域的建筑规划情况以及这一区域建筑钢材的市场有一个大体的轮廓,也让我明白,营销人的艰辛与压力。在这段时间的市场调研中,我大体明白南充区域的市场现况。南充地处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游,由于处于充国以南而得名,管辖三个区,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五个县,营山县、西充县、南部县、蓬安县、仪陇县,代管一个县级市阆中市。南充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四川省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化工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川东北经济商贸和金融中心。

从地域营销结构上来看,地处川地,西有成都、南有重庆这两大市场,北有入川必经的广元与巴中两个营销点,东部有竞争对手达钢,在绵阳片区的领导下,我们南充组主要在以南充市、遂宁市、广安市为基点的三角区域内销售。

近年来随着中央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调整效果逐渐显现,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商、限售,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稳定。南充作为一座历史沿革久远的文化城市,在旧城区、棚户区改造方面也是全国城市建设改造的一片缩影。在二零一八年八月份,南充市房地产管理局相继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南充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以保障城市建设稳定、逐步地展开,在南充区域内,“禹龙”品牌响应需求,驻足扎根,对长远、和谐、稳定的标准现代化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功薄蝉翼。

南充的冬季阴雨连连,打着伞冒着凛冽的风在路上穿梭,在建筑工地上来回奔波,第一次走进那一个个用高墙和防护用品围起来的建筑工地,见到“禹龙”钢材在加工棚里被加工,和混凝土堆砌成高楼大厦的骨架。细心地询问着项目负责人有关我们品牌钢材的物流运输和质量等一系列客户关注的焦点问题,在钢材加工房里放低姿态了解加工使用过程中的细节,清楚我们“禹龙”人用心血浇筑轧制的结晶的每一寸用途。

没有脑海里营销人的光鲜亮丽,让我更加认识到的是这份工作中的责任与服务意识。在新的一年中,我不再迷惘,因为我清楚的看到前方的道路,也让我更加坚定,有力的一步步迈向那个目标迈进,分叉路上的风景再美,也沿着这条笔直的路走下去;这条路上的坎坷陡坡再多,也绝不退步。我坚定地对自己说到,我准备好了,在二零一九的每一天,我将积极备战,微笑面对,充实那每一刻的营销岁月!(韩城公司/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