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光辉历程,我们同行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党宇菲    
0

——暨龙钢建厂60周年纪念活动

六十年不畏艰辛,风雨同舟,一甲子不辞劳苦,昂首阔步。奋斗的音符总会在时间的节点上谱写最壮丽的旋律,坚毅的人们总会在艰辛的路途中书写最光辉的篇章。龙钢光辉六十载,风雨路上我同行。

回首艰辛路,不忘风雨时。

1958年,在大跃进的口号中,中国陕西一个毗邻黄河边的小镇,开始用砖块和泥巴砌成的不到三米的高炉开始大炼钢铁,起名韩城铁厂。随后,经过名称的几经更迭,2002年,改制为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以星星之火,逐成燎原之势。随后由于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的不断革新,2004年,龙钢公司年钢产量达到300万吨。回首龙钢四十载,我们不得不感叹它在人生的不惑之年依然坚定着信心,砥砺前行。再忆龙钢风雨历程时,我们总会想起那个无数次被夜晚叫醒的微笑脸庞和那句"我们都是龙钢人"

追赶超越季,光辉历程行。

随后十五载,钢铁行业风险与荣耀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虽然,陕西钢铁企业在"十一五"期间已经获得长足的发展,但是欧债危机的卷土重来,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等问题一时间将钢铁企业逼上了风口浪尖。所谓"所过者化,所存者神",谁能在这钢铁行业的寒冬中屹立不倒,那么必然会在春暖花开之时芳香满园。2009年,陕西省为振兴陕西钢铁行业,将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其中,组建陕西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陕钢集团钢产量达1000万吨。为进一步在市场上赢得先机,2015年,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这个集钢材营销,原燃料进口于一体的商贸企业,终将让那个曾经面对市场应接不暇的钢铁生产企业,腾出手来,应对四面楚歌声。追赶超越十五载,陕钢集团的由弱到强,韩城公司的从无到有让我们看到,新一代的陕钢人终会带领着我们追赶超越,阔步前行。

继往开来日,携手辉煌时。

时间的长河终会向大浪淘沙一样,筛选这个时代的优胜者,岁月终会在无声中遗忘那些曾经辉煌一时弄潮儿。2018年,陕钢集团提前47天完成千万吨钢材生产目标,获得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A级。它再次用自己的业绩向世人宣称了即使钢铁市场疾风暴雨,我们仍能秉持陕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披荆斩棘,携手同行。光辉六十载,我们庆幸,在几经更迭的名称中,"禹龙"钢材仍被我们熟知;在陕晋甘川数十家钢厂相继停产时,我们仍能破冰前行;在钢铁产能过剩之时,千万吨钢材仍能销售一空;在龙钢光辉六十载之时,我们还能留下印记。

风雨六十载,当我们再次回顾龙钢的发展历程时,我们会惊叹于老一辈龙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惊讶于新一代陕钢人奋力拼搏的毅力。但是,昨日的成绩终会成为纸张记载在陕钢的奋斗史册中,陕钢的未来,仍需要新鲜的血液承载它走得更远,相信在未来,陕钢集团依然会绽放出强大的光芒。党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