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人生路上 感恩同行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李亚玲    
0

1991年,刚离开校门正在人生路口徘徊的我,听到刚下班回来的父亲说龙钢要招一批子弟进厂,我有幸列入范围,激动的不由跳了起来,按照父亲说的转身就去准备自己的生活用品,一边收拾着一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我用自己的方式默然守护着你

11116点钟母亲喊我和父亲起床,匆匆吃过早饭,我背着行囊坐在父亲的摩托车后座,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达龙钢,按照要求办理好一切手续后被分配到焦化厂换向室岗位,这个岗位建在一座焦炉的中间,室内温度高达60度左右,冬天能呆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我特别兴奋,但随着季节的变化,进入暑天可想而知的温度,同事都一度为此苦恼,也有人干脆辞职不干,觉得一个女孩子待在这种常年刮风、煤粉肆虐的地方着实不合适。在我随波逐流思想动摇时,父母的话再次使我坚定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多亏铁厂给了你这份工作,这么好的工作你不好好干对不起所有关心你的人、不是这份工作你这会还在社会上荡悠呢、看看除了几个上大学的的同学外都在到处找工作、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于是我继续穿上厚重的工作服,怀着感恩的心,依旧按要求认真地做好每天的工作、卫生、记录等等。

跟着你的脚步寻找自己努力的方向

1993年的一天,换向室的工作通过技术改造替代为机械化,我们需要调离这个岗位,也许是因为“艰苦”工作环境的磨炼,我不论走到那个岗位感觉工作都非常之好,都是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去完成每天的工作。我欣喜单位的技改给自己带来了工作调动的“福利”,感觉我是一个幸运儿。更让我感觉到欣慰的是,2003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在龙钢开始招生,一直感觉到自己各个方面都必须进步的我根本没有顾忌每月几百块钱的工资能不能支撑起高昂的学费,一心只想弥补自己没有上大学的缺憾。从报名后的那一刻,我就全身都感觉到了力量,不觉得干起工作来更加自信起来、工作中遇到新的问题我都虚心请教,并主动钻研。通过三年的坚持,我每次按时上课,认真学习,顺利毕业,并多次荣获了优秀学员。

伴随着你的发展我不会停止努力的脚步

2002年改革,企业在韩城有了我们自己的宾馆----禹龙宾馆。2006的我有幸调入禹龙宾馆,从客房清扫工作、布草管理、客房管理……,一路走来,我对宾馆的工作已十分熟悉,一步步做起的我深深理解企业的不易及酒店工作的艰辛,2004年非典、2012-2015受政策影响,酒店经营十分艰难,加之钢铁板块市场影响,宾馆硬件未得到及时提升,每一次行业或上级部门的检查,我和我的同事们都真诚的与个上级部门交流企业的困难的酒店运营过程中的实际状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造“禹龙”品牌的靓丽名片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公司给各项硬件设施、员工福利投入了大量资金,先后对职工宿舍、餐厅、通勤车、厂内绿化等逐步进行改造提升,也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龙钢的一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带动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事,我也坚信龙钢会不断走向强大、辉煌。(龙钢公司禹龙宾馆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