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志愿服务在龙钢 青春不负好时光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雷江花    
0

在禹门关口,黄河岸边,坐落着一座钢铁之城。在钢铁之城里,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实际行动守护钢铁情怀,用钢铁意志践行社会责任。他们就是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

打造幸福家园

志愿服务在龙钢 青春不负好时光

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8月正式注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在册人数461人,截至目前服务时长达24911小时,人均时长约61小时。其志愿者来自各层级、各岗位青年干部职工,他们立足岗位,自发组织每日班后一小时义务劳动,对该单位现场环境等进行清理清洁,其中清理轧线平台下废渣7.8吨,收集转运污泥、油泥11大桶,整理废旧三材区域19处,治理卫生死角26处,促使作业现场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激发广大员工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同时,他们还多次组织对滨河路雨水冲刷路面进行修复、除草、除尘等;每日组织志愿者对员工上下班行走安全路线、文明乘车、“两不一自觉”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引导、对道路垃圾进行捡拾、标识牌擦洗等,使员工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也为公司打造AAA级旅游景区做出服务和保障。

温暖钢城生活

志愿服务在龙钢 青春不负好时光

由于轧钢厂志愿者分布在各个岗位,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掌握职工现状,所以该服务队多次为困难职工开展爱心募捐、帮扶活动等,截至目前为止,该服务队累计为职工筹集善款10万余元,其中帮助90后青年职工邓子超渡过家庭难关,为患重病职工先后两次共筹集善款6万余元。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关注社会需要帮助人员,在微信群等多次转发水滴筹关爱信息,组织全员献出一份爱心。志愿者马帅,更是将志愿精神贯穿在整个生活工作中,他利用自己家的快递公司,免费为山区孩子们邮寄爱心衣物,与志愿者们自掏腰包定期看望困难帮扶人员,据悉,他的爱心行为已经感染了很多钢城志愿者,他们自发结对,与困难人员建立起长期帮扶制,用行动温暖了这座钢铁之城。

唱响和谐社会音符

志愿服务在龙钢 青春不负好时光

每年3月,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都会持续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先后走进林源小学、乔子玄小学、司马迁小学等,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其中所捐赠善款共计12508元,学习用具千余件;为贫困村庄儿童捐献衣物千余件等,被韩城市慈善协会赠与“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在今年的司马迁志愿活动中,该服务队还计划与各学校建立长期帮扶关系,不仅为留守儿童带去物资上的帮扶,还要通过一对一帮扶,引导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等,让他们能够在今后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加自信、勇敢。同时,该单位服务队结合节日特点,还走访慰问了退伍老兵,关爱老兵生活,继承老兵革命精神;夏季外出到薛峰水库等地捡拾垃圾,倡导社会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等。用实际行动唱响和谐社会音符。

大爱无疆,为爱前行,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愿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与时代同行,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用热情与激情书写不负青春好时光的人生篇章。(龙钢公司轧钢厂 雷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