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汉钢炼铁事业部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公开竞聘工段长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罗景春    
0

1230日,6名平均年龄在31岁的在岗员工,参加了汉钢炼铁事业部维修辅助作业区原料工段工段长和脱硫副工段长的公开竞聘。

自公布了公开竞聘维修辅助作业区工段长通知以来,在炼铁事业部全体员工中引起很大的关注。仅一周时间,10名员工参加了报名。通过初步审查,6人符合竞聘条件,平均年龄31岁,年龄最小24岁。

“你觉得自身有哪些优缺点?”评委组问

“我相继负责过综合办公室、原料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具有综合管理能力。”曹建刚信心十足地回答着。他来自安全科,是一名安全现场主管,曾获得汉钢公司“钢铁美丽花”创建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如何加强对标管理。”

“结合生产实际,按照标杆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和对标细则,班组成员对照标准,加强操作程序,落实责任”胡晓伟现为原料作业区运行管理工段工艺员,他完成评委的提问后表示,“现场的安全管理是自己的短板,今后会从这方面多学习”。

“如果这次竞聘选不上,我还将一如既往地好干好现在的工作,认真的向身边的师傅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许鹏飞来自脱硫工段,是一名点检员,对参加竞聘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在面试现场,评委组根据竞聘人员陈述的内容,结合竞聘岗位实际,对管理思路、生产作业知识、问题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全方面考察了竞聘者的业务技能知识、问题分析能里及组织沟通协调能力。竞聘人员先后通过资格审查、理论考试、面试问答、综合考评。最后,根据各项得分相加的总成绩,排列顺序名次,分数前两名竞聘上岗。

“这次公开竞聘原料工段段长、脱硫工段副段长,是进一步推进公司“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为优秀员工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激励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机遇和环境”。汉钢炼铁事业部党委书记、部长袁浩表示。(罗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