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员工王军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日期:2015-08-06    作者:解敏锋    
0
陕钢集团员工王军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从2014年12月29日在京召开的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人社部发〔2014〕89号),以及12月31日陕西日报综合新闻获悉,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王军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
  陕钢集团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高技能人才建设工作,在企业三支队伍建设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方面成绩斐然,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建设成效显著,企业现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级特种作业人员考试中心1个,全国技术能手1人,省级技术能手5人,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技术能手、标兵18人;现有中级工以上技术工人2801人,占在职员工的15%以上,其中高级技师152人、技师1178人。
  王军: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电气工程师,现任龙钢公司炼铁厂电仪副作业长,王军工作室主要负责人。1991年毕业于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电气自动化系,先后在陕西银矿、龙钢焦化厂、炼钢厂、炼铁厂从事维修电工工作。先后参与和主持龙钢公司炼钢厂1#连铸机自控系统、炼铁厂高炉自控系统、布料自动补偿、电液比例阀多项技术改造,取得良好的效益。先后在《冶金工程和材料科学》《重型机械》《炼铁工艺》等杂志发表四篇论文,主要涉及内容为自动化技术在无钟炉顶、轴流压缩机、工业网络方面的应用,对现场使用及维护有较强的指导作用。2010年荣获“陕煤铜川矿业杯”维修电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2013年“陕钢杯”维修电工技能大赛第三名。先后荣获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全国计量协会冶金分会先进个人、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技术能手和陕煤化集团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